close

文:彌勒熊

【中華英雄】的源頭是香港名漫畫家馬榮成在1980時所繪製的成名作,後由香港亞洲電視改拍成電視劇(何家勁主演),以及1999年曾上映過的電影版(鄭伊健主演),最新版本則是何潤東領軍,安以軒、藍正龍主演的40集電視版,衛視電影台已從4月21日起如火如荼的熱播中,每週一至週五晚上八點全台獨家首播!

新版【中華英雄】幕前幕後製作團隊相當堅強,主要有四大巨頭:名武術指導程小東,名製作人楊佩佩,名美術指導張叔平,以及影歌雙棲還跨足製作的何潤東。四位在演藝界名聲可說都是各據一方的山頭,不論資歷與過去作品都是響噹噹,洋洋灑灑可大書特書一番。

這次四大巨頭一起合作的【中華英雄】可說是有幾大特色:

1.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以播放過的幾集來講,完全是以電影觀念製拍剪接,尤其鏡位安排,可說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也可以看熱鬧。當然,原作故事涵蓋的時地人物廣泛也容不得你拖戲,第一集就必須交代出華英雄父母因為一把傳家寶赤劍,而惹上殺身之禍,遭到漢奸以及洋人設計身亡的倫理大悲劇。以及與女主角陳潔瑜(安以軒 飾)相戀本要共結連理的他們,被逼的分離無法相守。情敵慕西醫生(藍正龍 飾)也正式登場,巧遇在幫人接生的潔瑜,錯綜複雜的三角戀情於是成形。名製作人楊佩佩的快手快腳,處處可見。

2.眼睛為之一亮的武打

既然是武打漫畫名作,加上武術大師程小東親自指導,【中華英雄】的武打戲實在是精彩的看點,首集中金太保(陳冠霖 飾)先是挾持華英雄女兒,電車頂及巷戰裡大打出手,再加上隨後華氏母子雙劍合併大戰洋鬼子,還有最刺激的何潤東在洋人倉庫中,以一打十擊潰眾囉嘍,及單挑耍小動作以怨報德的洋人。這場戲不僅吊鋼絲高來高去,何潤東根本猶如黃飛鴻上身,打的好不熱鬧!武打戲拳拳到肉扎扎實實過癮極了,程小東一出手效果的確驚人。當然被程導操到不敢叫的何潤東,也是犧牲徹底!表現優異,奶油小生脫胎換骨變成真正的大俠!很讚!呵呵! 

3.中西合併的特效美術

首集中從一開始的電車大戰加上爆破、大火…,還有以模型拍攝的撞擊戲…等等,加上劇末華英雄遠奔美國時的大船,可說是電腦及各種特效大集合,讓你目不暇給。劇中反派在煉金石場一身黑皮衣的帥勁,配合上矯健身手也很突出。倒是何潤東的華英雄造型,讓我想起丐幫幫主,呵呵!女主角安以軒,在大陸拍戲幾年下來,標準的京片子也是一絕!最後,要重建民國初年的場景也煞費苦心,還有戲中被稱為花旗國的美國部份別擔心,名美術指導張叔平,總是讓人有驚喜。

 4.大腕中堅新人齊競演

何潤東與前兩位華英雄比一比,雖少了何家勁的憨直,少了鄭伊健的英挺,但何多了深情的眼眸,以及天生BABY FACE的俊俏,增添可愛又親近之感。尤其他本次的武打戲真讓我刮目相看,相信後面隨著劇情發展會有更多發揮。本劇中港台俊男美女一網打盡:何潤東、安以軒、藍正龍、陳冠霖、秦嵐、馬雅舒、戴君竹…一字排開,陣容堅強。另外,許久未見的戲劇大腕:李立群、顧寶明、李天柱,也在後邊兒等著給你好看,不慌不忙總共40集要侍候著觀眾大爺大姐們。

 

再次提醒,衛視電影台每週一至週五晚上八點全台獨家首播!大家要記得耐心按時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