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巨星 戀戀張國榮

 4/1  週五早上8:25   張國榮五部 作作品 連環播 

<霸王別姬>晚上 9點首播 

4/2週六晚上9    <父後七日>清明前   全台獨家首播

今張國榮在其短暫的青春歲月,無論在華語影壇、歌壇,都展現極為璀璨精采光芒,尤其張國榮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華語電影代表作,絕大多數,都在衛視電影台播出。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華語電影巨星逝世八周年,衛視電影台按照往例,特別41日當天,再度安排張國榮作品特輯-【戀戀張國榮】,從早上8:25開始,一口氣安排了5部作品-<新最佳拍檔>、<倩女幽魂2人間道>、<縱橫四海>、<求愛反斗星>,至晚上9點,則首播張國榮最具代表作之一、且獲第46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奬的首部華語電影<霸王別姬>,讓影迷們回憶哥哥張國榮的五種角色迥異的銀幕作品。緊接著隔天,週六(4/2)晚間9,則全台獨家首播入圍第47屆金馬獎七項獎品、且榮獲金馬奬「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的<父後七日>。

2009.5.28 200.jpg        

衛視電影台為了紀念張國榮逝世八周年的系列特輯-【戀戀張國榮】,其中,早上8:25推出的<新最佳拍檔>,可說是張國榮的喜劇經典作品之一,當時與喜劇之王-許冠傑和麥嘉合作,個性靦腆的張國榮,發揮了難得一見的搞笑功力,令觀眾印象深刻。

<倩女幽魂2人間道>是張國榮與王祖賢拍出經典華語電影之作<倩女幽魂>的續集,卡司除了午馬外,再加入張學友和李嘉欣,劇情也更活潑、熱鬧些。張國榮飾演的甯采臣,成了華語影壇至今仍為經典華語電影人物,更是張國榮成功塑造首個深為人知的銀幕形象。續集內容,仍然受到影迷喜愛,張國榮深受歡迎,可見一斑,

當天第三部播出的<縱橫四海>,也是張國榮主演作品中的經典代表之一,由黃金鐵三角組合周潤發、張國榮、鍾楚紅飾演神偷,三人在金盆洗手之際,卻遇上意想不到的結果!劇情緊湊,是三人難得同台的經典作品。第四部<求愛反斗星>張國榮與張艾嘉合作,同時,還有喜劇港星陳百祥、曹查理、吳孟達等,是張國榮早期的輕鬆愛情喜劇作品。

整個作品回顧中,最壓軸的即是第一部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奬的華語電影<霸王別姬>,它是華語電影史上難得雅俗共賞的經典作品。改編自香港女作家李碧華原著小說,描述張國榮飾演的程蝶衣,自小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對自己的身份是男是女產生了混淆,其細膩動人的演繹,達到張國榮演藝生涯的巔峰,潛匿在哥哥靈魂深處的女性本質,也首次透過戲劇演出表現在大銀幕。

2.jpg  

為了提供給觀眾,最新、最強的電影作品,衛視電影台緊接著於隔天週六(4/2)晚上9點,獨家首播去年大放異彩的台灣電影、賣座超過全台三千萬元的<父後七日>,這部被譽為台灣版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衛視電影台最快安排於清明前夕,作全台首播。故事講述父親驟逝,女主角自都市急奔家鄉處理後事,未料,原本盤據身上的喪親之痛,竟在荒謬、喧鬧、嘉年華般的七天告別式中,意外獲得了舒緩。一場又一場宛如走馬燈的葬儀流程,更讓女主角梅,重新找到一個看望這塊土地的獨特視角。待華麗的七天儀式後,喪親之痛,才慢慢重回到女主角身上,「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愧嘆襲來,加上專屬於父女間的種種私密記憶,讓她情緒潰堤,這份深刻情感描寫,深深感動了觀影民眾,無怪乎是創下三千萬票房佳績的關鍵看點。衛視電影台特別安排在清明節前夕推出,也有藉著優質的華語電影,呼籲觀眾一起慎終追遠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