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電影台 高畫質影院   /  李小龍經典作品 數位修復版 亞洲首播! 瑞莎樂見  瑞莎最愛李小龍 1 .jpg

擁有當代80%的華語電影片源的衛視電影台,早在2004開始,即開始著手進行經典華語電影的數位修復工作。斥資超過2億台幣,至今已經修復了200多部影片,10月的最夯七點檔,率先推出李小龍經典系列作品,10月19日(週一)起至22日(週四),一連四天的每晚7:00,推出「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唐山大兄」、「精武門」四部電影。11月的最夯七點檔,再推成龍系列,12月則是推出周潤發系列。

 

近年來,「經典電影數位修復」已經成為越來越受到肯定的一項「搶救文化遺產」行動,在許多國家,大多由政府紛紛推動相關的數位內容典藏政策,借助現代數位化技術將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影片加以逐格修復,使它重新呈現現代化的高質感畫質,這不但是保存了歷史和文化,也讓新一代的觀眾能夠在最佳狀態下重新感受到當年影片的「原汁原味」。而衛視電影台是第一個自行斥資進行數位修復的電影頻道。

 DSC_7710.jpg

擁有全球最龐大的當代華語電影片庫的衛視電影台,除了網羅當今最多,最新、最精彩的華語電影獨家電視播映權,加上六百多部70-90年代由成龍、周潤發及李小龍等巨星主演的經典強片,囊括了當代80%的華語電影片源為了讓昔日經典華語影片,可呈現高質感畫面,也藉此得以保存珍貴的華語電影文化,衛視電影台早在2004年開始,即遠赴加拿大,展開數位修復工作。由於修復工序的繁複,平均每部數位修復影片的費用超過新台幣100萬元以上,且每部影片修復時間至少須耗費一個月以上,至今已經修復了超過200多部影片,已經耗資數億。

 

為了推廣數位修復版的”精采”,衛視電影台日昨(15日)特別於微風廣場舉辦一場「精武門」特映會,吸引許多觀眾前往一賭為快。由於李小龍是最早將華語電影成功推向全球,更是全球知名的武打巨星,知名度與影響力,至今不墜!擔任特映嘉賓的瑞莎表示, Bruce Lee李小龍,是她懂事後所知道的第一位華人,在家鄉,李小龍很有名,而且她也是李小龍迷,因為小時後跟家人看過李小龍的「龍爭虎鬥」,覺得李小龍好帥、又會打!只是當時覺得畫面品質很不好,來到台灣可以看到數位修復的影片,這讓來自烏克蘭的瑞莎感到相當興奮!

 DSC_7739.jpg

問到瑞莎,喜歡哪個形象的李小龍,瑞莎表示,當然是最愛不穿上衣、展現倒三角結實肌肉的Bruce Lee了,因為超MAN,讓人很有安全感!如果將來的另一半,能夠像李小龍,那她就太幸福了!即使身高不高,都無所謂,但,最重要的,一定要活得久一點,這樣,才可以陪她多幾年哩此外,曾學過半年功夫的瑞莎盼望有朝一日,可以演出功夫片。因為先前馬來西亞有片商找過她拍功夫片,因為不會在台灣上映,才因此作罷哩。

 瑞莎希望另一半像李小龍.jpg

瑞莎也不忘擔任特別來賓的職責,向觀眾呼籲,除了10月有李小龍系列,11月則是推出成龍系列作品-《警察故事III之超級警察》、《城市獵人》、《A計劃》、《龍兄虎弟》、《飛鷹計劃》12月則是推出周潤發系列作品。這些數位修復系列作品,將會被安排在衛視電影台的最夯七點檔時段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