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女妖脫皮 過程大揭密! 11月28晚上7 播出

畫皮卡司強  

衛視電影台的強檔巨片「畫皮」中,演出6秒駭人悚然的脫皮過程,周迅完全不做任何護膚!因為,她得要全神貫注在:脫皮一次成功,因為6秒,不僅要花掉百萬,製作期間,前後還得需要三個月。人工假皮可比她的臉皮子,重要太多了!

 周迅

其實,周迅崇尚自然就是美,平時不重保養,她在衛視電影台即將全台首播的「畫皮」中,一場讓人印象深刻的女妖脫皮畫面,驚悚又經典。周迅在整個配合製作全身11的人造皮過程,可是完全不做任何護膚措施,因此三個月來,不斷的矽膠接觸皮膚,過程繁複又多次,最後,她還因此皮膚嚴重過敏哩,也不見她喊苦,她說,遠渡重洋、來自美國特殊材質,很珍貴,這張人皮,就用掉了一組團隊製作保護,前後花三個月才完成,她得一次上鏡,就要剝皮完成,前後6秒,花費百萬,她沒有NG的權利,這張女妖皮,可比她的臉皮子,來得珍貴太多了。

 

以下是人工造皮的特別記要:

 畫皮  

這張皮價值百萬 

費用:短短6秒,耗資百萬

  這張女妖人“只出現了6秒鐘,但卻耗費了100多萬製作費”的皮,到底經過了如何艱難的製作過程。

材料 : 遠從美國採購特殊材質

新版《畫皮》中的皮原材料專程從美國採購,再交香港的專業特技團隊製作完成。這特殊材料在運輸和製作全程中都必須保持在15℃左右的恆溫,否則材料就會變質、變色。

調色:膚色難調

  女妖皮的材料需要特別呵護,如何配出周迅的膚色更是個難題,燈光不一樣,拍攝出來的色澤也會不一樣。由於從美國來的材質,原本是針對白人所設計,在「畫皮」中,需強調如真人皮一般的皮膚,所以,假皮下,還得呈現出猶如有血色的真人膚色,化妝師們,混入了紅、黃、綠多種顏色,慢慢調配而成,且,在給周迅化妝時,還得再靠化妝師,再用化妝品完成。

 製皮模:周迅空中飛人”敷面膜 “

 周迅身上的這張皮包括三個部分:一是頭部的一部分皮,二是整個頭部的皮,另一份是從頭到腳的皮。製成模型,其實是整個製皮過程中最費時的一項:因為模子在銀川完成,當時在橫店拍戲的周迅,不得不當起空中飛人,飛了好幾次往返橫店與銀川,來製模。

  穿這層模的感覺和女孩子敷面膜差不多,“不算是很麻煩的事情”。唯一的問題是由於頭部和肩膀都必須做“面膜”,面積比較大,再加上模的材質很涼,周迅比較怕冷,無論怎樣感覺都不會舒服。

  周迅本想全身1比1製皮,但戲多檔期滿,劇組原想,只要周迅提供精密的身體數據、弧度尺寸等特徵數據,也可以,但,製皮過程費時約3個月,時間來不及,製作團隊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一個身材跟周迅相近的女孩,取其數據以作參考。完成頸部以下至腳的那張皮,

  植髮:胎毛黏到快眼瞎

  整身女妖皮完成後,還得植髮,這,才是特技化妝師,後期後期最痛苦的工作。為求逼真,頭髮的一部分和眉毛用胎毛,化妝組事前,還專門去搜集的嬰兒的胎毛,而且,這些胎毛,原本就比一般頭髮細得多,化妝師還得,一根根黏上去,黏得幾個化妝師,眼睛都快瞎了,因為,有些胎毛,細到幾乎看不見、太大力氣去夾它,又容易斷,把幾位化妝師都快崩潰了!

《畫皮》改編自聊齋故事,視覺特效絕佳,劇情描述狐妖魅誘將軍,善良的將軍夫人奮力拯救深愛的丈夫的精采內容,衛視電影台11月28日晚上7:00 衛視電影台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