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攝《風雲2》,彭氏兄弟再度邀請郭富城、鄭伊健演出步驚雲及聶風,兩人在此片真的是難兄難弟。郭富城參與拍攝的第一個月,幾乎是天天濺血,皮外傷已經是見怪不怪,不僅在一場要把唐嫣拉上馬共乘的戲意外墜馬,更有一場郭富城與鄭伊健對打的戲,連續爆點就埋在郭富城腳邊,郭富城不僅要拍武打戲,更要記好爆點位置,果然一開拍郭富城邊打邊閃,連翻身躍上佈景都有爆點等著他,最後雖然漂亮完成拍攝工作,郭富城卻也被爆點炸起的碎片直接炸進手臂裡,只好趕快送醫把碎片取出後,繼續回去拍戲。

而鄭伊健也不好過,同一場中鄭伊健要衝過爆破後滿是煙塵的場景,為了呈現鄭伊健入魔之後的模樣,導演要求鄭伊健衝過煙霧時不能閉上眼睛,由於爆點現場佈景整開炸開,佈景又是化學物品做成的,導致眼塵一直飛進到鄭伊健眼中,鄭伊健雖然痛到不行,但是還是忍痛等到導演喊卡之後,一旁的護士趕緊送上洗眼液,讓鄭伊健清洗眼睛,一洗原本透明的液體立刻變成乳白色,就這樣來來回回洗了4、5次,好不容易才拍完。

TR2_cap047.jpg 

除此之外,郭富城為了重現步驚雲的「麒麟臂」,不只一在片場有空檔就舉啞鈴健身,還忌口控制體重,連謝霆鋒看了都不禁表示佩服,因為劇組準備的餐點真的讓人很難忍著住。另外一位女主角蔡卓妍談到郭富城的好身材就不禁害羞了起來,她說因為天氣很熱每次拍完戲,郭富城都會直接在梳化間把戲服脫掉,當他脫衣時,蔡卓妍跟助理的眼睛就會不自主的移到郭富城結實的上半身肌肉上,蔡卓妍說:「真的好想過去戳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