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吳君如大兒子的李治廷 是香港演藝圈現在少見

有貴族氣質,卻沒有貴族驕氣 吳君如十分看好

新作<我愛香港>與老公的監製的<神奇俠侶>打對台 

衛視電影台本週六(27)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歲月神偷》,昨(11/25)女主角吳君如特別接受越洋電話訪問。才剛拍完老公陳可辛的賀歲片《神奇俠侶》,吳君如最近正趕拍另一部賀歲片《我愛香港》,被問到擔不擔心自己打自己?她說拍《我愛香港》可是先經過老公點頭才敢接拍的,而且賀歲片票房市場大,自己到時能分到幾個「億」就好了!對於自己最近被懷疑懷孕一事,吳君如說其實有女兒後,就一直計畫生第二胎,但一切不強求。反倒是當了媽媽,母性賀爾蒙作祟,自己才可演好《歲月神偷》裡傳統母親的角色,要早幾年,自己一定沒辦法。提到當初拍《歲月神偷》,最驚險的就是刮颱風那一場戲,因預算有限,所有設備都很人工,無法做電腦特效,因此上戲前要先潑水把身體弄濕,但現場實在混亂,工作人員竟把透明的化學液體直接潑在自己臉上,當時只覺得自己快瞎了!而不管是《歲月神偷》裡的任達華,或之前合作的古天樂都是帥哥,被問及下一個想要合作的帥哥是誰?她笑說,也不一定要很帥啦,劉青雲就是我現在最想合作的對象。對於飾演大兒子的新人李治廷,吳君如讚他沒有驕傲的貴氣,反有種獨特氣質,這是現在香港電影圈少見的。至於自己怎麼看金馬新科影帝阮經天和陳可辛導演合作《血滴子》,吳君如說他也是一直到前天才知道這件事情,不過兩人要能合作是最好的了!  

歲月神偷2503.JPG 

        吳君如在《歲月神偷》中飾演60年代愛家愛子的傳統母親,讓人印象深刻!昨日她接受電話訪問時,笑說,自己戲裡戲外一樣傳統,整天為小孩的事情操煩,要是早幾年拍《歲月神偷》,自己一定沒有辦法表現那麼好,這全都歸功於母性荷爾蒙!不過當被問到想不想再拼第二胎,她語帶保留的說,其實女兒出生後,就一直在計畫,但一切不強求,全靠天時地利人和,尤其自己現已經有個可愛女兒,人生很多事只要擁有就好!  

        提到當初自己在拍攝《歲月神偷》,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戲裡老公任達華在颱風天護著屋頂的那場戲。因為預算關係,很多場景都是人工的,包括為了呈現風大雨大,在上戲前必須先潑水把自己身體打溼,殊不知在混亂的片廠,工作人員竟不小心把透明,裝有化學液體的水往自己臉上潑,當時只覺得自己快瞎了!連站在旁邊,飾演自己小兒子的鍾紹圖也遭殃! 

        不過對於戲中飾演大兒子的李治廷,吳君如對他特別讚譽有加,她說李治廷雖是從好家庭出身,但卻沒有驕傲的貴氣,反而有種現在香港演藝圈新人少見的獨特氣質。另外被問及同樣也是電影新人的阮經天,即將和老公陳可辛導演合作,自己怎麼看這位金馬新科影帝?她笑說,我也是前天被香港媒體問到才知道的,如果兩人能合作成功當然是很好囉!

25485.jpg  

         拍了這麼多部電影,現在吳君如最想挑戰的角色就是女殺手,但她自己馬上說,很難!很難!一方面是自己已經當媽了,很難有殺氣!一方面現在女殺手也沒票房,當搞笑的女殺手搞不好還比較有可能呢!另外吳君如也表示自己現在很想跟劉青雲合作,兩人明明是同一期演員訓練班,也各自演過很多喜劇,但從來沒合作過,她笑說,跟我配對的不一定都要很帥啦!

         提到自己的近況,吳君如正在趕拍賀歲片《我愛香港》,當初接拍這部電影除了合作的演員如梁家輝,都是很久沒有合作了,另外這也是經過老公陳可辛首肯點頭,她才敢接拍,擔心的就是怕對打到自己另一部賀歲電影,也是陳可辛監製的《神奇俠侶》。

         衛視電影台本週六(27日)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電影《歲月神偷》,奪得第60屆柏林影展的水晶熊「新世代」最佳影片獎,男主角任達華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電影重現香港半世紀之前的往日風情,故事主人翁是一個鞋匠的家庭,一家四口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街坊鄰居在濃厚的人情味中互相扶持。直到一天,優秀的大兒子罹患癌症,原本平靜的生活,起了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