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孔變身「五打明星」苦命演出 笑說是人生的累績

五億票房效益 九孔兩年兩部電影四部電視劇產量驚人

 

           導演寧浩可說是亞洲星運最亨通的華語新銳導演!自從寧浩當年被劉德華看中參與「亞洲新星導」計畫,延攬他拍攝瘋狂的石頭一砲而紅之後,導演路就一路亨通,不僅好萊塢紛紛打聽,寧浩第二部電影《瘋狂的賽車》,更在大陸開出超過1億人民幣(約5億台幣)票房,讓寧浩立刻擠身億元導演俱樂部。

 

          衛視電影台將於明晚5/29(六)晚上9點獨家首播《瘋狂的賽車》一片,此片曾獲去年金馬奬最佳視覺效果奬,內地上映時更創下破新台幣5億元的高票房佳績,演員班底除了去年金馬獎影帝黃渤之外,台灣演員高捷、戎祥及九孔也參與演出。

 

除了導演之外,《瘋狂的賽車》另一個靈魂人物當屬九孔不可,在片中飾演黑心藥商李法拉的他,不只被真打的遍體麟傷、吃蟑螂、甚至還被導演剃成了大禿頭,犧牲色相真槍實彈的演出,也讓九孔在內地知名度大開,自此片上映後,九孔至今共接演一部電影、四部電視劇,星運大開。

 

九孔回想當初拍《瘋狂的賽車》一片真的有夠瘋狂,不僅一到片場就被剃成了禿頭,片中還被黃渤、戎祥等人痛打,而且完全真打,九孔甚至還被戎祥打到當場額頭流血,大家還是毫不手軟,也讓九孔成了「五打明星」(共被五個人打)。不只被剃、被打,最慘的是還在片中活吃蟑螂,對此九孔他一點都不覺得苦,因為演出這個角色,就是在呈現他人生的累積。

picx_fsch5085151505.jpg 

 

九孔笑說以前在空軍軍校就常被處罰、欺負,後來成了通告藝人,為了在演藝圈生存,在節目上吃蛆、拿餿水往臉上倒、被用死魚打臉、被亂棒打、跟鱷魚搏鬥,甚至拿玻璃砸臉,因而縫了十幾針,這些人生真實的經歷,讓他在演出時完全融入這個角色中,因為演出時就是在重新體驗他人生目前為止的累積。

 

九孔的犧牲也隨著《瘋狂的賽車》票房大開紅盤,打開他在內地的知名度,接連演出電視劇「金大班」、「歡樂長安」、「周莊周莊」等四部電視劇,還有目前剛在內地上映,由郭德綱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及今年十月份將在台灣開拍的國片,讓九孔成了綜藝、戲劇、電影三棲藝人。

 

其中當初演出「金大班」時,九孔在劇中演出常欺負小姐的酒店經理,他笑說同劇的范冰冰戲裡戲外都是個很盡責的「老闆娘」,不只戲中是老闆娘,戲外她更如老闆娘一樣照顧大家,常常帶著咖啡、水果到片廠犒賞大家,有次還曾經親自餵九孔吃西瓜,讓九孔身心愉悅的說:「你看這老闆娘人多好!」。

 

近期在內地上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由郭德綱、姚笛、高圓圓、九孔等人參與演出,以唐伯虎點秋香戲碼的古裝喜劇片,片中九孔飾演因跟唐伯虎有不共戴天之仇,因而苦練毒門絕技的「毒砂掌」,一路伺機追殺唐伯虎,鬧出不少笑話。九孔說有一場他跟郭德綱的打戲,打到豬圈裡,豬圈裡滿是豬跟豬大便,味道之濃厚,打戲又讓人呼吸急促,讓兩個人差點拍到昏倒。當時有個畫面九孔必須跌倒好製造「笑」果,一開拍九孔果然跌了個四腳朝天,讓自導自演的郭德綱直說好,拍的很到位,九孔為了不丟台灣藝人的臉,臭屁的回說:「夠逼真吧!」,九孔說實際上是因為地上豬屎實在太多,他是因為「打丟賽」(踩到屎)真的滑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