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遜其實就是「赤壁」飾演張飛的臧金生!

_MG_0454.jpg 

衛視電影台現正熱播的武俠八點檔-「新倚天屠龍記」,許多網友紛紛討論,劇中扮演謝遜的演員,其實就是吳宇森「赤壁」飾演張飛的臧金生,雖然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提起吳宇森導演的「赤壁」中的義膽十足的張飛,大家就紛紛表示印象超深刻! 

對於臧金生在「新倚天屠龍記」中,大鬍子與頭髮,比起張飛的虬髯髮量要來得多出三倍,還得穿上毛絨絨的戲服,在劇中,有大量的動作戲,拖著厚重的戲服,他得要比其他演員多費好多力氣,才能將動作做到位,因此,臧金生認為金毛獅王的造型,雖然笨重了些,但,在零下十幾度的武夷山、桃花島等地,他可是最保暖的,也算得上是因禍得福呢!IMG_0703.jpg

 只是,他飾演的金毛獅王在「新倚天屠龍記」中,眼睛失明,劇中要演出瞎而不盲的武功高手,可真的讓他費盡心力。張紀中再找他演出「西遊記」的豬八戒,他原想,這次可不眼盲,該是好多了吧,但,沒想到,張紀中,在造型上,又讓臧金生破了個人造型紀錄,不像以往的版本,只戴豬耳朵、豬鼻子,光著胸膛,就能輕鬆演出豬八戒,張紀中的豬八戒,竟然是整個豬頭道具、整片胸膛道具,臧金生每次上戲,好像戴著鋼盔、防彈衣上戲哩。最教他哭笑不得的是,「新倚天屠龍記」演盲眼俠,這次,全身都包,大家能看到的只有兩隻眼睛,他連眉毛都無法幫忙演戲,只得靠眼神演戲,難度更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