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部忠於金庸 實地實景拍攝之作!衛視電影台武俠八點檔《新倚天屠龍記》  

IMG_9242.jpg 衛視電影台將首次嘗試推出武俠八點檔,首部即以堪稱武俠劇第一品牌的張紀中金庸武俠劇「新倚天屠龍記」打頭陣,定於38起,逢週一至週五晚上8:00推出,企圖一舉搶攻喜愛武俠劇觀眾的目光。「新倚天屠龍記」有別以往的版本,最大的特色之一: 完全忠於原著實地實景拍攝!

 製作紀要:

張紀中透露,《新倚天屠龍記》從開拍以來幾乎就沒有順利過!最難挑戰的是老天爺!

  •     天氣惡劣,很多時候都是在雨裡邊拍的,使得劇組不得不臨時把許多戲份改成雨戲。

創下許多新紀錄

  •     此是所有金庸武俠劇,最大量需要外景的戲劇。
  •     《新倚天屠龍記》這樣完全遵照原著的實地實景實拍,此在金庸劇乃至所有電視劇中,尚屬首例

 

四大景點拍攝困難處

  •     武當山

   天氣惡劣,上了武當山拍攝,就遇上大霧,每天大霧,只能等到下午大霧散開時候再拍。

   一場38分鐘的戲,硬是拍了9天

   環保要求非常嚴格,檢查人員說:“張紀中就是弄壞了一塊磚,也別想離開武當山。

   武當山當地的環保部門、文物保護單位,道教協會等多方組織了一個聯合檢查組

   拍戲時,為了保護道觀內的地板,都特意鋪設了木板。

   車子進出,都要鋪地板

   劇組的垃圾,每天都專車負責拉到山下處理

   檢查組對武當山金頂、太子坡、紫霄宮、逍遙穀等近乎苛刻地毯式的檢查

   在武當山金頂上的戲更是,全部人馬在金頂上住了6天一氣呵成拍完了所有在金頂上的戲

   張紀中向武當山特區授權,限量生產屠龍刀倚天劍。

  •     桃花島

   《新倚天屠龍記》中全部海上的鏡頭都會在桃花島拍攝,

   《倚天》拍攝的“大船” 節約成本用《射雕》道具,包括波斯的船隊,包括海砂幫的鏡頭。

   天寒,風浪又大,幾乎每個人都凍僵了,演員安以軒還要跳到海裡去拍。

  •     龍遊

   就稍微好點了,因為大部分戲都在室內拍。

   冰火島生活的冰宮,是道具組,用蠟噴造出來的

   為環保,拍戲無污染,特邀請龍遊景區的工作人員進駐劇組,對劇組直接進行監督。

  •     武夷山,

非常炎熱的『夏天』,拍戲的時期確實非常熱,但後來又很快降溫,但,一直在下雨。

 

堪稱大陸最頂尖的超級美術道具團隊

  •     《倚天》執行製片人宋亞平介紹,這個美術道具團隊是張紀中的御用團隊,從張紀中的第一部金庸劇《笑傲江湖》就一直跟著他走南闖北拍武俠劇,

    總美術韓忠、總執行趙子健、特技道具總執行吳慶濤、道具製作劉國泉、制景總執行趙天鎖
  •     他們負責各種道具、兵器、場景、器械設計材料研製、創意、創新負責使用各類軟質材料進行研製,達到仿製亂真的境界。研製各類冷兵器的仿製、特效、煙火、土炮、火器、弓箭、武打場面的特製道具。
  •     根據故事年代小到頭飾戒指,大到皇家林園的場景佈置、皇室各類古玩珍品的仿製、室內御用陳列等都由這些張紀中的御用高手完成。整個團隊分為木工組、雕刻組、油工組、製作組、制景組、特技道具組、戲用道具組和陳設道具組,他們比劇組大部隊提前一個多月來到武當山,至今已經加班加點工作了三個月,已為劇組製造了數千件道具。

 

零下十幾度超低溫,演員們禦寒大作戰

  •     在內衣上貼上暖貼、穿軍大衣、猛灌熱茶……夜裏零下十幾度的溫度,讓在武當山上趕夜戲的一眾大腕們更顯神通。
  •     將暖暖包直接貼在皮膚上,下戲才知皮膚紅腫,連水都碰不得
  •     安以軒自備電熱器,否則晚上睡不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