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武功收視風潮!新倚天  04.jpg  

功夫、武俠風正夯!今年春節期間,衛視電影台打出功夫、戰爭片-「葉問」、「赤壁I」、『赤壁II』等,收視果然亮眼,高居各電影台之冠,其中,「葉問」更是每次播出,都是當天收視冠軍哩!

為了趁勝出擊,衛視電影台首次嘗試推出武俠八點檔,首部戲以武俠劇第一品牌的張紀中金庸武俠劇「新倚天屠龍記」打頭陣,於38起,逢週一至週五晚上8:00推出,企圖一舉搶攻喜愛武俠劇觀眾的目光。由於「新倚天屠龍記」是一部糾結愛恨情仇的武俠劇,尤其張無忌與趙敏、周芷若等的情感糾葛,更是吸引許多女性觀眾欣賞,衛視電影台企圖吸引更多的粉領族,養成固定收視習慣,可讓週間的收視成績,可以再往上拉抬!IMG_8856.jpg

張紀中監製的金庸武俠戲劇,由於都是實景拍攝,武術設計更是強調武俠美感,且劇情是至今最忠於金庸原著精神的,所以,張版武俠劇,向來是武俠迷們眼中的第一品牌。此次「新倚天屠龍記」是張紀中的第7部、同時也是最後一部金庸武俠劇,因此,自從拍攝期間,就讓許多武俠迷表示非常期待。

 果然,「新倚天屠龍記」,運用了幾近電影手法拍攝,光是呈現氣勢恢宏、空靈飄渺的武俠境界,整個劇組爬山涉水,輾轉前往武當山、桃花島、龍游石窟、武夷山四地實地拍攝。後製部分,更以許多電影特效處理,呈現了魔幻的視覺娛樂效果,再加上行雲流水的武術招式設計,整部戲的製作費用就超過一億新台幣!大陸許多武俠迷看了之後,都稱讚為「新倚天屠龍記」是武俠版的《魔戒》哩!

IMG_0735.jpg  除了製作方面用心之外,首次合作的鄧超、安以軒,更是「新倚天屠龍記」吸睛主角!再次證明一向看人極準的張紀中的眼光,雖然當初,鄧超只是大陸人氣小生,但完全不會武功的他,如何演出內外仁厚又武功了得的張無忌? 此外,嬌美柔順、活潑開朗的安以軒原先也不是出演趙敏的首要人選,這些,都讓外界好生質疑,但,拍完「新倚天屠龍記」後,果然,在各地推出,收視、口碑也都深獲肯定,目前在杭州、上海、山東等地播出,收視超火紅的。衛視電影台希望「新倚天屠龍記」可以在38起晚上8:00推出後,也開出週間的收視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