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無忌(鄧超飾演)新倚天  15.jpg 

張無忌 - 寬厚善良,胸襟豁達,為人隨和,但太易信人,經常吃虧,卻又不記恨及不苛責人,處理感情時又太過憂柔寡斷,往往增添了各方的痛苦。武當張翠山之子,自幼只跟張翠山、殷素素和謝遜在冰火島生活,秉承三人教導,善良純樸。十二歲時,跟隨父母乘木伐回中原,可是當武林得悉張翠山、殷素素二人重現時,無論正道、邪道均用盡方法想從中得知謝遜及屠龍刀下落,最後更迫至張無忌父母自刎當場,而張無忌亦身中玄冥神掌,性命危在旦歹。

張三豐歇盡所能救張無忌,可惜玄冥神掌奇毒無比,最後張無忌幸遇明教醫仙胡青牛及影響張無忌一生的女子周芷若。張無忌在蝴蝶穀治療期間,雖一直未有好轉,但卻因禍得福習得曠世武學「九陽神功」,並把體內寒毒盡驅。當張無忌回中原時,時各派正圍剿明教,張無忌、周芷若二人卻在此刻重遇,可是周芷若已為峨嵋弟子,張無忌前往光明頂時,明教正遭六大派圍玫,且內哄爭鬥仍頻,時已成少林僧的圓真(成昆)施以偷襲,楊逍等人命在旦夕,圓真解釋謀害明教原委,機緣巧合下張無忌九陽神功大成,張無忌欲殺圓真之際,圓真從秘道逃脫,張無忌見六大派已將明教教徒殺過非死即傷,張無忌不願雙方廝殺,上前勸阻,最終以「九陽神功」力挫各派高手,震懾群雄,明教上下更佩服張無忌,並推舉張無忌成為新明教教主....。

趙敏(安以軒飾演) 新倚天  14.jpg

聰明絕頂、刁鑽古怪,機智狠辣,敢愛敢恨,用情極深。蒙古郡主,汝陽王愛女,本名敏敏特莫爾。為幫助父親擴張朝廷勢力,欲破壞明教反抗朝廷之力,便假冒明教之名,四出與六大門派結怨,挑撥雙方大戰,另外又以假倚天劍誘使張無忌與明教等人到綠柳山莊,並用十香軟筋散使眾人失去內力,張無忌為取解藥,與趙敏周旋,爭持下二人同墮下地牢,趙敏與張無忌共處一室,一困生情。其後趙敏喬裝成張無忌,先到少林破壞,再上武當欲逼張三豐歸順朝廷,幸危急之際,張無忌出現把趙敏退走,可是眾人已身中劇毒,張無忌逼趙敏交出解藥,但趙敏要張無忌答應自己三個要求。

趙敏的第一個要求是要與張無忌一同到靈蛇島一睹屠龍刀及找尋謝遜蹤跡,可是眾人到達後竟身中趙敏的獨門藥「十香軟筋散」,趙敏更被人陷害奪去屠龍刀及倚天劍,並殺害蛛兒。趙敏清楚一切乃誰所為,但無憑無據,最後唯有孤注一擲。就在張無忌周芷若成親之日,大鬥喜堂,更以謝遜的下落要脅張無忌,並要張無忌立即停止成親,與自己上少林救謝遜,最後趙敏雖計謀得逞,但與張無忌的感情卻是波折重重。

 周芷若(劉競 飾)2021201_20090306_60.jpg 

外表美麗溫柔、冰雪聰明,但內裏報仇心強、蘊藏陰沉狠辣一面。幼年時與父相依為命,父為船夫,因一次意外慘死,變成孤兒,幸當時張三豐帶同張無忌在旁,張三豐便把周芷若送到峨嵋,亦因此周芷若與張無忌有了此關係和淵源。

小昭 (何琢言 飾 )16360279d0ab7b7c4cda5e64cd6d9eaa9d684a.jpg  

 謝遜(臧金生 飾)U3075P28T3D2398475F326DT20090302165555.jpg 

 張翠山(張智堯 飾)新倚天  11.jpg 

 殷素素 (王媛可 飾)新倚天  12.jpg 

滅絕師太(王菁華 飾) c756fee532ac27aaecfc85f09d6e9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