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熊影評:

 

【游龍戲鳳】這部電影第一男女主角出身的IDEA,若說與台灣首富郭先生一點關係都沒,實在沒辦法讓人信服,而且也減少了很多觀影的趣味…。你看,對照起來相似處太多:女方出身舞孃,不算元配,然後,明明男婚女嫁自己高興就好,男方還得考慮家人、股東的觀感,得簽婚前協議書,而唯一不同點,大概就是男主角劉德華要比郭董帥、年輕些囉!

 求愛三人組

 回到電影,話說劉德華扮演的跨國企業總裁,助理何韻詩,司機林嘉華,坐著私人小飛機因公來到澳門辦事數天,很巧的都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遇到了他們一生中的摯愛。不過過程也不怎麼順利,劇中劉德華已結婚三次,還得裝小跟舒淇談著純純的愛。何韻詩像個男人婆人稱滅絕師太,卻遇上了為兄弟代班的水電臨時工張涵予。司機林嘉華則被好心的老闆劉德華,安排一場相親,對方是失婚已有一個可愛女兒的張歆芸。這六個階級地位懸殊的人,雖然彼此速配到不行,仍有很多障礙阻隔在愛情路上。

愛的道具

導演劉偉強拍愛情戲自有一套,雖然手法很港式作風稍嫌做作,不過幾名硬底子演員演起來一板一眼。劉德華跟舒淇剛認識,來到即將改建高級社區的公園,舒淇說起過去有一隻木馬可供騎乘,下次劉總裁就立刻弄來,而且富豪送的貴重戒指舒淇不愛,最後來個女追男也算功德圓滿。何韻詩要張涵予幫忙付酒錢,喝了一杯高級威士忌酒,臨走前張涵予連高腳酒杯一齊帶走,最後還失神似得入畫刻進牆壁反被辭退,何韻詩應酬忙,張涵予送了隻家鄉臘雞,是土了點,但補起來可是滋味甘美。最讓我感動還是司機林嘉華跟張歆芸這一對,帶個拖油瓶能視如己出,不畏三姑六婆的你長我短,才真是經得起考驗。

 愛情市場問題多

其實,他們三對的問題,反應了不少現代都會男女的實況,忙、忙、忙,那一個不是都急得很,但又急不得,真要是隨便湊合起來,將來問題卡多,看電影當然輕鬆很多,這不是像總裁學了如何發發手機簡訊,還是學學三組人馬,最後上電視節目,像是「我愛紅娘,紅娘愛我」,說說講講告白一番就能解決,大家不要覺得簽婚前還是婚後協議書很誇張離譜,電影怎麼演,現實生活就有那些誇張離譜的事,甚至於過之無不及!看電影嘛!就當成不是自己,笑笑就好!

 值得前往的旅遊勝地

不過,電影還是包裝的夠可口,卡司、燈光、攝影、配樂、舞蹈、腳本,都是水準之上,完成度很高。而且,這部電影當時得到「澳門旅遊局」的奧援支助,所有取鏡之地皆為澳門著名景點:戀愛巷、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東望洋燈塔、路環聖芳濟教堂、米高梅酒店,還有當地必遊的賭場,必吃的小吃、名產,都是一時之選。像我這種從來沒去過那的人,之前看【依莎貝爾】早就響往不已,再看一次,賞心悅目口水直流,還是蠻過癮的囉!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衛視電影台將於99年1月30日(週六)晚上9:00首播。

游龍戲鳳】--導演:劉偉強【傷城。主要演員:劉德華。舒淇。張涵予。何韻詩。林嘉華。張歆芸。姜大衛。林子祥。潘迪華。瑪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