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小龍1972年經典名作《精武門》續篇 <陳真:精武風雲>

  本片為2010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劇情延續1972年功夫巨星李小龍主演的名作《精武門》,甄子丹演出當年李小龍詮釋的霍元甲大弟子-陳真。

FUJN0507.jpg  

 以動作場面來說,槍戰、中國武術、日本空手道、爆破、劍術、雙節棍等……應有盡有,可以讓喜歡動作片的觀眾看個過癮!加上甄子丹的武打絕活,沒有過於花俏的招數,呈現真實痛快的打擊快感!

 這次主要背景搬到紙醉金迷的上海,為此片增添不少華麗感;陳真還不時化身「天山黑俠」的英雄形象,使整部片更大有看頭!尤其甄子丹飾演的陳真與摯友們的情節,更讓人為之動容, 陳真與存活下來的兄弟一同謀劃抗日、一同歡笑;後來這幫兄弟全死後,那股悲哀真夠讓人有所共鳴!尤其是在報社的李山臨終的一句「不要放棄」,給人一種悲壯的動力。最後陳真在虹口道場的爆發更是一波高潮,就好像當年李小龍的熱血叫囂!其痛毆強暴自己妹妹的日本人下體更是大快人心;除此之外,陳真和KiKi(舒淇)的那縷情愫也增加了本片的一些看頭,增加一些女性觀眾! 

FUJN6358.jpg   

 與日軍頭目力石猛(木幡龍)的對峙也相當精采、轟炸日本基地的情節也令人血脈賁張;黃秋生所飾演的劉爺也夠精忠,即使到後面對抗日的信念有所動搖,當日本人以「出兵租界」來脅迫他交出陳真之時,劉爺還是開槍來還以顏色,體現中國人的義氣!

  

 在《精武門》尾聲凌空躍起迎向子彈後、即消失無蹤的陳真,於七年後,終於現身。他化名為齊天元,自法國低調歸返上海,並有了一個年輕實業家的新身分,他以這個上流身分潛進「卡卡夜總會」,這個處所,正是當地情報的集中地。

FUJN5260.jpg  

 陳真暗中針對老闆屠爺 (黃秋生 )私下與日軍的往來展開調查,過程中,他結識了一名穿梭於名流間的神秘女子KiKi (舒淇 ),她似乎有意藉故接近齊天元,以查出其真實身分

 經過峰迴路轉的發展,陳真的任務也漸而明朗。原來,他是上海巡捕黃昊龍(黃渤 )所秘密委派,目的是對付殺人不眨眼的日軍恐怖暗殺團,其中,又以領導人力石猛(木幡龍 )最為令人髮指,他們的惡行,包括殘殺手無寸鐵的學者,甚至,連陳真昔日多位好兄弟、以至巡捕黃昊龍後來也連帶遭到暗殺。

FUJN6950.jpg  

 一股復仇之火,自陳真胸口熊熊燃起。他言誓與日寇一決生死,這場血腥之鬥,從他單槍匹馬前赴上海日本情報機關總部,轟烈展開,視死如歸的陳真,知道自己將用盡生命奮力搏擊,哪怕鮮血流盡,而KiKi,又在這場陰謀中,扮演什麼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