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初戀的滋味嗎?甜蜜却又苦澀,把心刺疼了,卻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裏留下那味道和成長的的刺痛。

pw_fimy5990601102[1].jpg 

《初戀紅豆冰》雖然是歌手出身的阿牛所執導,由於他一直懷著導演夢,他花了七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他一直以來的夢想《初戀紅豆冰》,而且還有那麼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手和演員一起來助陣,包括了從未演出電影的曹格、梁靜茹、和品冠,都是電影的新面孔,也因此在大馬上片時,讓許多觀眾覺得這是相當新鮮的組合,而拿下了票房的好成績。

初戀紅豆冰.jpg 

《初戀紅豆冰》的口碑和劇中許多令人爆笑的喬段,在香港電影節放映時不僅獲得滿堂采,導演阿牛也被觀眾重重包圍,因為阿牛的精彩表現讓觀眾非常開心。同時在片中每個演員也都有令人驚豔的表演方式,包括曹格的誇張肢體語言和表情,梁靜茹完全沒有對白的演出,品冠飾演的白馬王子則是一副很欠扁的感覺,當然影后李心潔更是演活了那個表面強悍、內心多感的
女孩。

VGM_0804s.jpg 

這部電影說的是九十年代初,南洋某個小鎮,一群年輕人長大的故事。在還沒有手機、沒有MSN的年代,童年的玻璃彈珠、打架魚、紅豆冰,飄著白雲的藍天,熱得蒼白又無聊的午後。 充滿風情的小鎮裏,一群有著不同個性的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有人互相喜歡,有人暗戀誰,鬧出了無數的笑話;最後却又因爲如此,而成了一個永遠說不清的誤會,却也是一個抹滅不掉的回憶。隨著一場雨,大家各自離開了。看著它隨著那刹那的陽光偷偷閃過,青春就好像當年你我共同爲之迷戀的那首詩歌一樣。

VGM_6005.jpg 

每次都把頭髮剃得短短的Botak(阿牛飾演),最喜歡在打架魚(李心潔飾)身邊跟進跟出,只要能夠在打架魚的身邊,他就非常開心。但是打架魚每次都被街頭小混混馬麟帆(曹格飾)騷擾,老是在比拼他們的鬥魚,不過打架魚總是把馬麟帆搞得鼻青臉腫,一臉衰尾的樣子。

而馬麟帆在一次打架魚的扭打中,因為肢體的接觸,讓他對打架魚心生愛意,其實錯綜複雜的初戀事件還不只這一對。馬麟帆的妹妹馬麗冰(梁靜茹飾)愛上的是Botak,還有一直對馬麗冰癡情不已的白馬王子(品冠飾),偏偏Botak的妹妹一直認為他和白馬王子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而這些都是那個屬於沒有手機、沒有MSN的年代中,最純真的一段初戀!

VGM_4349s.jpg 

我們大家一起來回味一下年少輕狂的自己吧!或者現正在談戀愛的年輕捧油,也可以感受箇中的酸甜滋味,畢竟戀愛是人類的共同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