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硬學10年功   王學圻最愛台灣電影「黃埔軍魂」   趕辦證件中盼來台出席金馬獎

梅蘭芳  

  【台北-重慶 越洋電話訪問】

為宣傳衛視電影台即將於1128(周六)晚上9:00 全台首播的「梅蘭芳」,以劇中角色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王學圻,今天接受台灣媒體電話採訪,表示他能入圍金馬獎,實在興奮,現正趕辦證件中,盼能順利來台出席金馬獎盛會。是否可以及時來台? 下周才可以知道。

 王老師

 

王學圻在「梅蘭芳」不但把十三燕的京戲身段、唱功演來傳神,尤其他面對「青出於藍」的複雜心情,演來讓人拍案叫絕,普遍獲得一面倒的喝采!影迷們還以為他是戲班出身的演員呢,正在重慶拍攝「日照重慶」的王學圻表示,其實他只花了4個多月學京戲,而且先前還很討厭聽京戲哩!十三燕的淵源,從陳凱歌導演跟他說了一句「這個角色,只有拜託你了」開始。而且繞個彎說:「以前張國榮扮戲,是不找替身,但,我有給你找個替身啦」,衝著這些話,王學圻跟著一大班89歲的小孩學京戲,硬是花了4個月學10年功的京戲,而且堅持不用替身。果然演出了一個大放異彩的十三燕,至今拿下了金雞獎等三個大獎獎項,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向了新高峰。

梅蘭芳 - 十三燕 

 

甫在10月獲得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殊榮的王學圻,再以「梅蘭芳」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王學圻表示,能獲得金馬提名,實在太意外了,他真的非常希望來台灣出席金馬獎盛會。因為身分敏感,申辦證件比較費事,經紀公司正在積極趕辦,希望王學圻能順利來台,如果有幸能拿到金馬獎,那真是夢寐以求的事了。

 

梅蘭芳- 十三燕 

至於他參加演出的「十月圍城」,即將於下個月上映,王學圻表示很期待觀眾的迴響。由於這部戲他首次與眾多港星一起合作,他盛讚謝霆鋒、甄子丹、黎明、梁家輝等藝人,藝德高!首先是黎明,雖然在「梅蘭芳」中,沒有真正對戲,但在「十月圍城」中,兩人有不少對手戲,黎明在下戲了換了便服,還會繼續留下來,只為了在鏡頭外,跟他對戲。另,由於謝霆鋒演出一個耳殘、眼有疤的特別造型,謝霆鋒連續三天不卸妝,只為體驗殘耳睡覺等真實的生活感受。曾志偉雖然國語不太輪轉,但陪他對戲時,仍會以國語對白跟他對戲!至於梁家輝、甄子丹除了專業演技外,對人更是體貼,梁家輝還曾煲雞湯給他哩,王學圻表示,看到這些知名演員的努力,讓他感到很震撼, 直說這些知名藝人在華語影壇擁有好成績,都是不簡單的!

 

說到台灣電影,王學圻則是如數家珍,因為以前他就看過不少台灣電影,如「黃埔軍魂」、「養鴨人家」、「源」等,特別的是,具有軍人身分的王學圻說「黃埔軍魂」很好看哩!除了盼望月底可以來台參加金馬獎之外,王學圻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與侯孝賢導演合作電影作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