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乾兒子周杰倫 :知道要做什麼、在做什麼、且做得很快!

 

衛視電影台下週一(13日)晚上8點播出金庸作品【雪山飛狐】,由王晶、劉偉強兩大知名香港大導演共同執導。衝著王晶,請來重量級演員黃秋生飾演關鍵人物胡一刀,雖然只有幾集的戲份,鋒頭直逼男主角。把黃秋生請來演胡一刀,如何讓這位重量級的大咖,增加戲劇的鋒芒,王晶坦言:煞費苦心!一場要讓黃秋生飾演胡一刀與方中信飾演的苗人鳳的對決戲,讓王晶苦思多日,才費心安排的,王晶拍胸脯保證,絕對精采可期哩!

黃秋生1.jpg 

 

雖然在衛視電影台武俠八點檔「雪山飛狐」只有幾集的演出,黃秋生特別從劇中胡一刀這個人物的生長環境、所處背景,仔細推敲這個人的個性之後,才開始投入演出!果然,短短幾集的演出,當初在大陸播出時,被年輕網友票選最受歡迎雪山飛狐劇中角色中,人氣直逼男主角聶遠所飾演的胡斐!

 

面對此事,黃秋生平常心謝過年輕網友的愛戴。謙虛表示:「一部戲的精采,不會只有單靠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很重要,我,只是演好每個我接到的角色而已」,從旁人來看,黃秋生沒有天賦異稟,只是,比別人多用了一些心,看角色的角度也似乎與許多演員不同。至於如何看待他所飾演的胡一刀?黃秋生以重新演繹四個字表達了他的想法!

 

有許多人提到演戲好似戲神的黃秋生為東方「霍普金斯」,對此稱號,黃秋生表示不認同,他覺得自己比較像馬龍白蘭杜-「我演過很多爛角色,也有好多機會演過很好的角色,也幸運地得過一些獎!」言簡意賅表達了他對自己在演藝事業上的看法。

 

在拍攝【雪山飛狐】時,對演出胡夫人的大陸演員-張彤來說,十分緊張!因為可以如此親近偶像、一起演對手戲,對張彤來說,簡直像做夢!因為太開心與心目中的偶像合演,與黃秋生坐在一起拍戲時,卻一直不自主地發抖,還惹得導演頻頻問她是不是天氣太冷了? 黃秋生後來才知道此事,笑著表示當時完全沒有注意到。

 

不過,只要一起合作的演員發問,他都會盡量交流演戲的想法,他謙稱表示不敢自居前輩,但是,遇到很多年輕演員常常喊他做師父,向他請教演戲的一些問題,他笑著表示,那些年輕人應該可以稱作他的徒弟吧,譬如:何超儀、吳慶哲等等多位年輕人,都喊他叫師父哩,他也不藏私,傾囊相授他掌握拍戲的方法與看法。至於,很多人都到藝術大學、影視專業學校裏講課,黃秋生開心表示,將來有機會、工作不這麼滿,他也會將自己的經驗法寶在課堂上傳承下去的。黃秋生 3.jpg

 

 

                                在徒弟群中,包括周杰倫嗎? 黃秋生表示:「他不是徒弟,是乾兒子!」由於「頭文字D」與黃秋生演出父子,超投緣,讓黃秋生收了周杰倫當乾兒子,當然,乾兒子首次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黃秋生也很阿莎力再次出演,以行動力挺周杰倫。當時他在台灣看到周杰倫導戲的過程,覺得這個小子很像劉偉強,知道自己要什麼、在做什麼、而且做得很快、很清楚,這種層次,是那樣年紀的年輕人很難得做到的。所以,他也頗以乾兒子為榮的。

 

倒是【雪山飛狐】劇中飾演黃秋生兒子的聶遠,除了羨慕好友張彤可以與黃秋生對戲,他更羨慕可以兩度與黃秋生演父子的周杰倫啦!

黃秋生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