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台>果然令人喜出望外!有豐富的香港個性,很生動,有活力。

不囉嗦說教,反而趣味橫生!

這是個關於不同世代的電影。難得的是,它真正給老輩演員發揮機會,梁小龍及陳觀泰之前在《功夫》及《殺人犯》再登螢幕,但角色遠遠沒有這次在《打擂台》中吃重及有血有肉。《打擂台》演「第一代」及「第二代」的幾個演員都好看,邵音音對羅新有說不出的苦衷;羅莽是典型的老粗,形象非常鮮明;即使是財大氣粗的武館老闆龐青(陳惠敏),也非十惡不赦的壞蛋。還有泰迪羅賓及負責旁白的譚炳文等,都收放自如。甚至是羅記茶樓的三個茶客,一場他們面對羅莽挑釁而不退讓,各自道出奇怪背景的橋段,導演甚至把NG鏡頭都用上了,叫人發噱。

IMG_3587.JPG 

《打擂台》叫人看得舒服,作為打片不落俗套,沒有絕對的壞人,角色都有優點缺點。大師兄冷酷,但對武術認真,也識英雄重英雄。龐青及叢生猛父子雖不討好,也沒被惡意醜化。

(黃又南飾)是個一事無成的小文員,一天被上司派往一條偏僻的小鄉村,說服居民接受收購重建計劃。途中他被惡霸欺負,幸得跛子(梁小龍飾)相救,自此一心想拜對方為師。

淳與手臂傷殘的師兄(陳觀泰飾)在附近經營一家茶樓,並照顧中風昏迷三十年的師父羅新(泰迪羅賓飾)。一日師父突然醒來,決心要各徒弟參加龐青(陳惠敏飾)舉辦的打擂台比賽,以振興武館。豈料龐青使計,令各人被取消資格。眾弟子最後明白師父所說的話:「擂台只是一個名字,到處都可以是擂台」和「不比賽一定不會輸,要比賽就一定要贏」,以戰勝自己。

IMG_5026.JPG Gallants_Poster(Intl)_FINAL_down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