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斐聶遠

胡一刀之子,出生三日,父母就害雙雙過世,後被平四救走並撫養長大,靠著缺三頁的胡家刀譜自修習武,立誓學成後找殺父仇人苗人鳳報仇。因緣際會被鐵花會帶至關外,眾豪傑傳授武藝,武功精進。個性豪爽,劫富濟貧,遇上古靈精怪且武功高強的袁紫衣後,相愛卻不能相守。藥王傳人程靈素對他傾心,不惜犧牲生命多次救護胡斐。三角關係理不清。胡斐的主要武功是胡家刀法。

 

胡一刀黃秋生

闖王胡范田苗四大護衛中胡姓護衛「飛天狐貍」的後裔。外號「遼東大俠」,是一名使單刀的絕世高手,為人豪氣干雲,俠義為懷。因明末「闖王」李自成遺留的巨寶致四大護衛胡苗范田結下世代恩怨,跟當時(清朝乾隆年間)苗家後人「金面佛」苗人鳳決戰數日,最後遭田歸農等人的設計而中毒身亡。

 

袁紫衣朱茵

廣州惡霸鳳天南之私生女。紫衣跟隨百曉神尼學藝,幾盡得其真傳,年紀輕輕,已是一流高手,為鐵花會奪武林各門各派的掌門人令牌,準備對付福康安的陰謀。武功與胡斐不相伯仲,她的長鞭使得出神入化,輕功尤其出色。紫衣與胡斐初期亦友亦敵,胡斐對她又愛又敬。紫衣雖深愛胡斐,但因胡斐立誓為百姓除害殺鳳天南而不敢面對胡斐。福康安愛其美貌和才情,多次設局要納她為妾,紫衣不為所動。後誤中薛萼所下巨毒,雖靠靈素暫解毒氣,只得保住七年性命,又感靈素對胡斐的真情,躲避胡斐帶髮修行。

 

程靈素鍾欣桐

年輕溫婉、聰慧細心,是「毒手藥王」最後一個關門弟子,醫術高明。雖然年紀比手段毒辣的師姐薛萼年輕許多,但毒功卻逺遠勝之。她遵從師父遺訓,不用毒殺人,只會用毒救人。略懂一些入門武功,說不上是高手,卻精於放暗器和培植毒草。為了成全胡斐所愛,以唯一一顆七心海棠果實解紫衣身上巨毒,自己卻毒發而亡,讓胡斐和紫衣悔恨不已。

 

苗若蘭安以軒

苗人鳳與南蘭所生,十二歲逃家找與田歸農私奔離家的母親時巧遇胡斐,兄妹相待,幼小的若蘭對胡斐傾心單戀。長大後希望嫁給像胡斐和父親一般的英挺豪傑,任性偷跑到雪山找雪山飛狐,終於見到自稱平斐的胡斐大哥。因不小心用水澆死了即將結果的七心海棠,使得胡斐和紫衣有情人不能成眷屬,在愧疚自責下跌落山谷失憶,後被貪婪美色的福康安巧計納為小妾,面對胡斐多次冒死挺身相救,記憶漸漸恢復,生不如死,但為報福康安和田歸農的殺父之仇,繼續假裝失憶並依福康安指示色誘田歸農,故意到田歸農身邊臥底,想趁機報仇。

 

苗人鳳方中信

誠信俠義,外號「金面佛」、「打遍天下無敵手」,闖王四大護衛苗姓護衛後代,錯手殺傷胡一刀,卻不料平生知己胡一刀竟中黑煞寒冰巨毒,身體破碎墮谷而亡。平四和江湖傳言苗人鳳手刃胡一刀,胡斐也認定他是殺父仇人,要殺苗為父報仇。胡斐顧念若蘭尚小,約定七年後生死決鬥。苗人鳳為救若蘭被田歸農殺害,為讓胡斐了解田歸農的武功死穴,身中六十餘刀含恨死去。

 

田歸農譚耀文

闖王四大護衛田姓護衛後裔,為爭奪闖王寶藏暗算苗人鳳、胡一刀,溫文俊挺,武功平平,但內心極其奸險,不但奪兄妻鼓動南蘭私奔,還多方佈局要陷苗人鳳於死地,後與福康安爭權奪位,野心極大。因緣巧合竟尋獲闖王寶藏、護身寶甲,還得到周伯通的雙手互搏秘笈和胡苗兩家武功真傳,一手胡家刀,一手苗家劍,力敵武林眾傑。高傲自大,想挖胡一刀墳墓逼出胡斐,終被胡斐持冷月寶刀狠刺死穴而亡。

 

福康安乾隆私生子,策劃天下掌門人大會想造成武林相殘,鏟除異己。

馬春花身懷武藝卻心儀福康安,甘心為妾。為救愛子,受福康安和田歸農指使多次陷害胡斐,後良心發現救胡斐卻不幸受重傷,最後死在長相酷似福康安的鐵花會領導陳家洛懷中。

鳳天南廣州惡罷,因殺害鍾阿四一家,得罪行俠仗義的胡斐而亡命天涯。為求榮華,不惜設局迷昏親生女兒紫衣獻給福康安。後被福安康和薛萼所害。
 

平四客棧夥計,因胡一刀救濟而免於家破人亡,感恩胡家如再生父母,見恩人被害,捨身救出年幼胡斐,獨力撫養胡斐要他為父母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