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電影台 高畫質影院 

數位修復 簡介 

高畫質影院 

 

  最強華語電影頻道

全球最強華語電影頻道-衛視電影台,擁有全球最龐大的當代華語電影片庫,透過與多家實力雄厚的電影公司結盟,達成獨家購片協議,網羅當今最多,最新、最精彩的華語電影獨家電視播映權,加上六百多部70-90年代由成龍、周潤發及李小龍等巨星主演的經典強片,囊括了當代80%的華語電影片源。衛視電影台在台灣為收視第一的華語電影頻道。

唐山大兄 修復前.jpg

唐山大兄 修復.jpg     

n        

 

n          經典影片 保存不易

早期電影作品,多以膠卷拍攝,加上當時拍攝儀器的限制等因素,衛視電影台發現,收藏的時間一長,即使影片保存環境再怎麼嚴格要求,還是難免膠卷上的霉點、刮痕、碎裂、畫面褪化等情形,最終,影片中的精采內容,勢必消失殆盡。且,後來轉檔成為影碟內容的畫質,在播放時,就會不如近年所拍攝的影片畫面般的銳利、鮮明。

 修復前舊照片

n          早於2004年起  衛視電影台遠赴加拿大開展數位修復

衛視電影台長期支持華語電影,不遺餘力,為了讓昔日經典華語影片,可呈現高質感畫質,讓觀眾享有更優質的視聽娛樂,衛視電影台早在2004年開始,即遠赴加拿大,展數位修復工作。由於修復工序的繁複,平均每部數位修復影片的費用超過新台幣100萬元以上,且每部影片修復時間至少須耗費一個月以上,至今已經修復了超過200部影片往後,還會繼續修復其他華語經典影片,持續為華語電影貢獻心力。對此,知名影評家梁良表示:「可見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定要對經典電影的文化價值具有一種使命感才會重視這個工作。」

 修復比照

n          運用先進科技 重現經典精采!

衛視電影台使用的數位修護軟體,也是全球通用的兩種修護軟體之一: da Vinci Revival系統(另一軟體系統是: HS-ART Diamant)。Revial是一個內建軟體的硬體設備,分為「全自動模式」與「互動模式」兩種主要操作模式。進行數位修復時,先將需要修復的影片,scan過帶之後,進入Revial系統,影像會先用「自動模式」消除75%-90%的修復重點,之後,再輔以「互動模式」完成其餘影片的修復工作。

 

n          數位修復 搶救電影文化 蔚為潮流

近兩年來,「經典電影數位修復」已經成為越來越受到肯定的一項「搶救文化遺產」行動,許多國家的政府單位(包括台灣)紛紛推動相關的數位內容典藏政策,借助現代數位化技術將他們一些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影片加以逐格修復,使它重新呈現現代化的高質感畫質,這不但是保存了歷史和文化,也讓新一代的觀眾能夠在最佳狀態下重新感受到當年影片的「原汁原味」。

 

n          衛視電影台  10月推出李小龍系列修復作品打頭陣   11月成龍接棒播

衛視電影台將於10月首推李小龍系列作品,包含《唐山大兄》、《精武門》、《龍爭虎鬥》、《猛龍過江》,11月則是推出成龍系列作品-《警察故事III之超級警察》、《城市獵人》、《A計劃》、《龍兄虎弟》、《飛鷹計劃》12月則是推出周潤發系列作品。這些數位修復系列作品,將會被安排在最夯七點檔的時段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