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漢驕雄>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

永遠的楚留香- 鄭少秋運動養生

 

享受戲劇人生 最想演精神分裂  

台【台北-香港電話訪問】

9月6日起,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推出由鄭少秋主演的【楚漢驕雄】一劇,昨日(9/2)他接受台灣媒體電話訪問,當被問到女兒詠恩即將嫁人的傳聞,鄭少秋說完全是誤會一場,剛好請媒體幫忙他澄清這件事。他與三個女兒互動好,談到他與沈殿霞所生的鄭欣宜他更是開心的說,女兒剛簽新的唱片公司,而且剛在內地領到「最有前途新人獎」,讓他與有榮焉。而從影至今四十年,鄭少秋演出角色很多元,但仍有缺憾,他說至今最想挑戰的是精神分裂角色,而且最好是十多種人格的角色,他一定會很「享受」!

04570011.JPG 

 

鄭少秋一聽到媒體問說大女兒詠恩即將出嫁消息,笑說這件事是因為他之前8月初在「金曲娛樂真經典」演唱會上,笑罵汪明荃是個野蠻奶奶,沒想到汪明荃竟然回他說:「你才快要當老爺(指兒女嫁娶的意思)了」,港媒因此誤傳他女兒要出嫁。鄭少秋表示剛好大家來幫他澄清一下,女兒才二十歲還是個學生,也沒看過他帶男友回家,一切真的只是誤會一場。

 

至於女兒們的感情事,鄭少秋會不會擔心?會不會想要幫忙介紹鄉親?鄭少秋笑說都什麼時代了,當然由她們自由戀愛,至於安排相親,連他那時候都沒有這種事,真是太古老。

 

鄭少秋談到女兒更是滿心歡喜,他與官晶華生下兩個女兒,與沈殿霞生下鄭欣宜,他笑說跟三個女兒互動都很好。鄭少秋透露鄭欣宜剛簽下新的唱片公司,接下不錯的工作,而且剛在內地拿到「最有前途新人獎」,得獎後還不忘打電話跟他分享,讓鄭少秋真是與有榮焉。至於鄭欣宜的感情方面,他說女兒沒有跟他提到這部份,鄭少秋更是邊笑邊抱怨說:「我們連在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

04570014.JPG 

 

談到即將在衛視電影台上演的「楚漢驕雄」,鄭少秋深植台灣觀眾心中的「楚留香」、「戲說乾隆」中風流倜儻、武功高強的古裝人物,如今卻在「楚漢驕雄」中飾演市井無賴、貪生怕死,更為了錢更是用卑鄙下流的「流氓皇帝」劉邦。鄭少秋說平常自己就很愛觀察人,因為這樣的投射進角色中,才是最「真」。這次演出劉邦一角,就是用上觀察的成果還有看書找資料,再加上劇本相當完整,讓他很清楚掌握到角色。

 

鄭少秋從1971年演出「冷暖親情」開始,不管是主演還是客串,大大小小拍了近80部戲,真的可以說是無所不演。他表示自己一直很享受演戲的過程,尤其喜歡挑戰非單一性格發展的角色。他說之前看過醫學報告,曾有精神分裂患者有十幾種人格,鄭少秋表示最想挑戰這樣的角色,如果能演到就太享受了!

 

至於有沒有退休的打算?鄭少秋笑說演戲是他的興趣,其他的他都不懂,只要觀眾要他別演了回家休息的時候,他才會休息,不然他想一直享受下去。為了想一直享受戲劇人生,鄭少秋非常喜歡運動天天往健身房跑,按摩、跑步、舉重、游泳,一天至少花一到兩個小時運動,其他時間則是忙著登台演唱的練舞、唱歌練氣,尤其不過夜生活,真的很養生。鄭少秋10月份將投入新劇「千里追兇」的演出,劇中他因為女兒被綁架而加深警界工作,他尤其擅長研究犯人、分析犯人,從中了解犯人行為因而破案。

04570035.JPG 

 

【楚漢驕雄】將從9月6日起週一到週五晚上8點播出,劇情描述秦末天下大亂,群雄紛起,市井流氓出生的劉邦,歷經磨礪,最終擊敗西楚霸王項羽,開創西漢王朝的故事。看鄭少秋飾演的劉邦,如何與江華飾演的項羽為了權利、地位、美人、江山,兩強為得天下在戰場上相互殺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hines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